粵澳舉行橫琴深度合作區工作會議


發佈日期:2020/03/15
  • 分享至:


行政長官賀一誠於13日在澳門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舉行工作會議,雙方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深化粵澳合作,特別是圍繞加快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深入交換意見。


2.jpg


行政長官首先感謝廣東省委和省政府對澳門一直以來的關心和支持,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保障了供澳能源物資、鮮活食品和生活必需品的穩定供應。他表示,因應疫情,粵澳兩地政府一直保持密切溝通和協調,聯合抗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聯防聯控取得了明顯效果。


行政長官指出,新一屆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新時代下的粵澳深度合作,希望用新思維、新方式加以推進。其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構思和規劃需要體現出粵澳合作的深度和廣度進一步拓展,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勇於變革創新和務實推進工作。要充分利用澳門“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橫琴的地理、資源和空間優勢,探索體制機制對接,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對澳門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轉達了廣東省委和省政府的讚揚與關切;並表示,在中央的統一領導和部署下,廣東省亦實施了嚴密的疫情防控工作。


他指出,橫琴一直是粵澳合作的重點,建設橫琴新區的初心就是為澳門產業多元發展創造條件,希望能與新一屆特區政府共同從戰略角度和改革開放的角度,進一步解放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主席在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系列重要講話的精神,把橫琴作為探索“一國兩制”實踐的新平台和試驗區。


3.jpg


1.jpg


出席會議的還包括廣東省副省長張新、珠海市市委書記郭永航、省發展改革委主任葛長偉、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省大灣區辦常務副主任曹達華等;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等官員參加會議。


(來源:澳門新聞局)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