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科協聯手卓比教育 提供免費Python編程網上課程


發佈日期:2020/02/16
  • 分享至:


由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科技教育委員會主辦,卓比教育中心承辦的“讓機械人動起來- Python 編程入門-網上課程”將於2月17日至3月28日期間,分三階段舉行,每階段免費提供100個名額,合共名額300個,為8歲或以上對人工智能技術有興趣的大人小朋友提供免費的學習機會。

 

澳門國際科協秘書長黃文頡介紹,本會致力促進科技企業發展,同時運用科技幫助企業發展,更於去年成立科技教育委員會,旨在培養本澳科技創新人材。在疫情非常時期,委員會通過網上課程這個科技手段來推動科技創新人才的培養,就是委員會宗旨的很好體現,希望課程能夠協助家長趁這個機會,和小朋友共同了解科技和探索未來趨勢。

澳門國際科協秘書長黃文頡.jpg

澳門國際科協秘書長黃文頡


國際科協科技教育委員會主任黃桂玲表示,人工智能技術已經不再只能在電影看到的畫面,它已靜靜地走進了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並將會成為科技發展的一門重要學科。因此,邀請了卓比教育中心開辦本次課程,務求普及人工智能的基礎教育,為這領域播下種子,培育出澳門的專才。

 澳門國際科協科技教育委員會主任黃桂玲.jpeg

澳門國際科協科技教育委員會主任黃桂玲


卓比教育中心總監黃永儉表示,國內人工智能教育發展已有一定的時間,而且早於5歲已經可以學習人工智能,而學習人工智能的最大得著是鍛鍊小朋友的邏輯思考能力。這是由於人工智能的學習模式是由構思、設計、實現及運作所組成,每一步都由小朋友去決定,都需要他們思考,故此,很多小朋友於校園學習的成績也因為學習人工智能而有所提昇。

 

委員會主任黃桂玲同時表示,推出本課程,更是配合政府抗疫工作,在「停校不停學」和「留家不外出」的時候,讓家長及小朋友安坐家中,提昇自我。


教青局支援學校安排學生在家學習的具體指引(圖片來源:教育暨青年局).jpeg

教青局支援學校安排學生在家學習的具體指引(圖片來源:教育暨青年局)


本課程由商湯科技有限公司、光聯世紀科技有限公司、卓比科技有限公司贊助,報名及查詢,可致電卓比教育中心,電話68816302,詳情見網頁:http://www.aidit.or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