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創杯冀促港澳青年灣區雙創


發佈日期:2019/08/28
  • 分享至:


廣東“眾創杯”創業創新大賽科技海歸領航賽港澳賽區初賽嘉賓與參賽者合照.jpg


廣東“眾創杯”創業創新大賽科技海歸領航賽港澳賽區初賽嘉賓與參賽者合照


由廣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牽頭,省教育廳、省港澳辦等十家機構聯合主辦的二○一九年廣東“眾創杯”創業創新大賽科技海歸領航賽港澳賽區初賽昨舉行。主辦單位表示,冀以賽事為紐帶,鼓勵和吸引港澳青年積極投身灣區雙創熱潮,促進粵港澳青年合作創業、互利共贏,融入灣區發展。

    

初賽昨下午二時假澳門大學圖書館演講廳舉行。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處長鄔將、經濟局產業發展廳長邱潤華、教青局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代主任譚惠嬌、勞工事務局就業廳長孟瑞怡、澳門大學學生資源處長張學森、昆侖書院副院長黃才試等出席。

    

珠海市人才資源與就業服務中心主任王旭致詞表示,社會進步離不開科技的發展,科技的發展離不開創新,要創新首先要有創業精神。

    

在科技海歸領航賽上首設港澳賽區,鼓勵和吸引港澳台、海外青年積極投身灣區雙創熱潮,為雙創青年來粵就業創業提供優良的環境。同時,借助粵港澳大灣區與廣東“眾創杯”這兩個開放平台,深入加強粵港澳三地人才交流,助力促進港澳人才合作交流。

    

粵港澳大灣區經過多年發展,已成為互利互惠、合作共贏、密不可分的經貿格局。大灣區為港澳提供廣闊的發展機遇,強大的實體經濟、技術、人才、資本、資訊等創新要素將充分融合,驅動金融、貿易、航運、服務業的發展,未來將進一步密切大灣區的交流合作,繼續為灣區的發展注入新動力。


(來源:澳門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