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慶祝“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暨表彰先進大會召開


發佈日期:2020/05/29
  • 分享至:


5月29日上午,廣東慶祝“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暨表彰先進大會召開,主會場設在廣州,全省各地級以上市以網絡視頻方式同步舉行。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黃寧生出席大會並致辭。會議認真學習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給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傳達學習了省委主要領導的批示精神,向國家科技獎獲獎代表頒發了配套獎勵證書,向2020年廣東“最美科技工作者”頒發了證書。

 

1.jpg


會議向奮戰在全省各個行業、各條戰線上的科技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會議認為,過去一年,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積極開展基礎研究、科技攻關、成果轉化、科學普及等工作,尤其是在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中,不辱使命、不負重托、攻堅克難,為科技創新驅動發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貢獻。


2.jpg

 

會議指出,當前,我國處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科技進步的支撐、更加需要科技創新的推動。會議要求,廣大科技工作者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精神,著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勇於攀登科技高峰,為把我國建設成為世界科技強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會議號召,廣大科技工作者要努力成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踐行者”,努力成為科技創新的“排頭兵”,努力在服務國家社會中當模範,努力在弘揚中國科學家精神中做表率,創造出無愧于新時代的新業績、無愧于黨和人民期待的新貢獻。


3.jpg 


會前,黃寧生代表省委省政府慰問了陳勇、周克崧、陳克復、張忠德、葉文才等科技工作者。


(來源:廣東省科協)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