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寬帶可見光通信芯片組問世商品級產品全球首發


發佈日期:2018/08/29
  • 分享至:


1.png


經濟日報訊記者吳陸牧報導:在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可見光通信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長、國家數字交換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鄔江興發布了全球首款商品級超寬帶可見光通信芯片組。


  該芯片組傳輸速率可達10Gbps,全面兼容主流中高速接口協議標準,可為室內以及家庭綠色超寬帶信息網絡、高速無線數據傳輸、室內泛在定位服務、水下高速無線信息傳送、特殊區域移動通信等領域可見光通信應用提供芯片級的產品技術支撐。


  全球首款商品級可見光通信芯片組的推出,標誌著我國可見光通信產業邁入自主知識產權超寬帶核心芯片時代。鄔江興院士表示,可見光通信專用芯片組的推出,打破了可見光通信產業長期受“無超寬帶專用芯片”困擾的窘境,對於扭轉可見光通信產業和應用市場長期徘徊不前局面,開創以虛擬現實為基礎功能的智慧家庭新型服務,具有里程碑式意義。


(來源:經濟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