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聰明”的安檢儀來了!


發佈日期:2018/04/26
  • 分享至:


1.png


4月25日,中國航太科工集團三院35所發佈了新款AI人體安檢儀。這個搭載人工智慧處理器的安檢儀,在性能上已達到國際領先水準。


這款安檢儀則在效率和輻射安全上有著絕對優勢。其內置的天線可以捕獲人體皮膚表面反射的毫米波,一次安檢的輻射量僅為手機信號的千分之一。另外,通過人工智慧技術,此款安檢儀0.7秒便可識別89類違禁品樣本,檢測準確率超95%。高度智慧化的人工智慧處理器還能夠識別人體的面部、性別器官,並對隱私區域進行遮擋,最大程度打消公眾對公共安檢的尷尬情緒,被稱作“最聰明的安檢儀”。


危險品自動檢測識別這一技術此前受到國外技術封鎖,35所基於前期在武器裝備領域人工智慧技術的成功應用,嘗試將人工智慧領域的深度學習技術應用到安檢儀上。35所2015年便已將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於武器裝備研發,並已實現成果轉化。2017年初,35所成立了人工智慧技術研究室,這是航太科工集團內第一個專門從事人工智慧技術研究的部門。


(來源:搜狐財經)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