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管理科學獎推動“中國管理”走向世界


發佈日期:2018/04/09
  • 分享至:


中國車、中國路、中國橋、中國港、中國網,中國品牌展示出中國人用自己的智慧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時,中國治理模式引起全球普遍關注,華為、吉利、海爾、騰訊等中國企業的崛起,世界性的中國管理經驗的亮相,預示著中國管理正邁出國門,走向世界。


當然,從中國管理經驗到中國特色管理學,仍有一段崎嶇路程。為了縮短這一過程,中國管理科學學會聯合眾多實力學術機構、著名高校、研究院所以及企業,共同舉辦第六屆“管理科學獎”,以期通過“管理科學獎”,對我國管理科學研究、管理實踐,以及相關推廣普及工作中做出卓越貢獻的機構、個人進行表彰,優中拔優,優中促優,達到發揮管理科學對社會經濟發展的推動作用。


  中國管理科學學會會長、北京大學原副校長張國有表示,第六屆管理科學獎將評選出對中國管理科學理論創新、管理實踐及管理科學推廣普及工作中做出突出成就的個人和機構,學會還將聯合中國科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國研中心所屬部門,中國知網,企業管理、社科文獻、經濟科學等出版社,著名大學、領軍企業及學會下屬15個專業委員會,組成一個管理科學領域的頂尖團隊,並團結海內外中國管理領域的同仁,探索並推介中國管理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成果;講好中國故事,全面促進中國管理走向世界。


  “互聯網出現後的管理學,已成為複雜系統管理學。由互聯網、智慧化和系統方式構建的複雜現代化管理系統和管理模式,不僅要能應對高頻快速變化,還要實現企業迅速決策的訴求,這恰恰是中國管理的智慧所在,它極大地釋放了人的潛力。”中國管理科學學會相關專家表示,“面向新時代,進入高品質發展的中國,需要更多管理楷模的引領帶動,也將有更多中國管理思想、方法和經驗的層出不窮。發現、整理和表彰、推廣中國管理的優秀理論、模式和案例,將中國智慧與管理科學、技術和實踐的務實結合,更加成為作為國家一級學會的中國管理科學學會義不容辭的責任與使命。”


  據瞭解,“管理科學獎”是國家獎勵辦批准,由國家一級學會——中國管理科學學會牽頭舉辦,每兩年評選一次,該獎已成功舉辦五屆。今年的第六屆“管理科學獎”由各領域權威專家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按照“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對獎項申請者進行嚴格審核,投票產生獲獎名單。獲獎者將受邀出席“管理科學獎”頒獎典禮並由中國管理科學學會授予證書和獎牌。第六屆管理科學獎申報工作將於4月28日截止,全球互聯時代中國管理的璀璨之星,即將揭開神秘面紗,以奮發昂揚之面貌示於天下,騁於全球。


(來源:中新網)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