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圓滿落幕


發佈日期:2019/06/23
  • 分享至:


      本次大賽圓滿成功,特別感謝海珠區科工商信局、共青團廣州海珠區委員會、海珠區科學技術協會的大力支持。

      中山大學數據科學與計算機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山大學軟件工程研究所所長余陽擔任本次大賽總決賽的評審專家組組長。來自香港、澳門、廣州、深圳、佛山、肇慶、江門、惠州、湛江、韶關等地的25支優秀參賽隊伍參加了作品陳述、系統演示和專家質詢等總決賽全部環節。

      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粵東西北賽區的參賽項目「海底珊瑚礁育種機器人」獲得總決賽金獎。在頒獎禮上,廣州市科協副巡視員程志鵬先生表示,高度肯定了大賽對於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大學生之間的交流和創新的提供的平台,2019年的大賽有了新的亮點,參與範圍更廣泛,作品創新更豐富, 希望廣州市科協會一如既往的支持大賽的舉辦。

      大賽創始人、香港青年IT網絡會長唐鈞豪先生表示,五年來,IT大賽一直秉承著以科技為媒介,搭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人才交流平台,並相信大賽能在各界的的支持下, 越辦越好,為粵港澳大灣區輸送更多科技人才。

      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李彩紅會長表示,IT大賽是人才培養、創新教育、實施實現成果的轉化,在創業或市場推廣方面形成了資源高地,有效地推動高校科技創新,新技術應用和實用性的科技人才培養。表示澳門目前有不少科技人才,澳門大學有4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希望可以通過這類型的大賽把澳門的人才帶進大灣區,在灣區內城市相互交流的同時,幫助他們實現成果轉化、真實有效落地, 讓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年價值互聯,共創共享。

      中山大學數據科學與計算機學院黨委副書記陳征宇表示,培育「德才兼備、領袖氣質、家國情懷」的人才是中山大學推進雙一流建設中的重要內容。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的持續舉辦,對於促進包括中山大學在內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大學生之間的交流學習創造了極為便利的環境和條件。

      本次大賽有26支隊伍參賽,金獎1名、銀獎2名、銅獎5名、最佳應用獎2名、最佳報告獎2名、最佳創作獎2名、最佳創意獎2名。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