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一遇的奇景!巨大彗星造訪地球 「1600萬km綠色彗尾」超壯觀!


發佈日期:2020/05/17
  • 分享至:


近10年來,一直沒有明亮的彗星掠過地球。之前天文愛好者們對阿特拉斯彗星(Comet ATLAS C/2019 Y4)非常期待,但這顆彗星在接近太陽的過程中解裂,讓人很惋惜。現在終於有好消息,SWAN彗星(C/2020 F8)正在接近地球,它已經長出了1000萬英里長的彗尾,以它的亮度,最近在黑暗晴朗的夜空中就能用望遠鏡看到了!


1.jpg


今年4月11日,澳洲業餘天文學家Michael Mattiazzo分析NASA的太陽觀測衛星SOHO的數據時確定了這顆彗星。因為這顆彗星是用SOHO的SWAN相機發現的,所以才有了SWAN彗星之名。


2.jpg


SWAN彗星每11,597年會造訪一次太陽系,目前它正在距地球5300萬英里的地方,大概會在5月27日最靠近太陽。目前它的亮度約為5.4等,5月底最大亮度有機會達到3等-數字越小亮度越高。


3.jpg


南半球最適合觀測SWAN彗星,不過北半球的天文愛好者們也不用失望,5月下旬從北半球南部地區用望遠鏡就可以看到它。誰也不知道這顆彗星會不會像阿特拉斯彗星一樣分解,希望它能給我們帶來驚喜吧!


(來源:Daily Mail)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