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學技術獎勵頒獎昨舉行


發佈日期:2020/10/08
  • 分享至:


1.jpg

「2020年澳門科學技術獎勵頒獎典禮」於昨(7)日下午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

2.jpg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稱,澳門科技已具備條件對產業和經濟做出更大支撐。


「2020年澳門科學技術獎勵頒獎典禮」於昨(7)日下午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冉波、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等人出席了儀式,並為澳門科學技術獎勵獲獎者頒獎。活動有近300名代表出席,共頒發46個獎勵。


李偉農在致辭時表示,澳門科技一步一腳印取得了進步,已經具備條件對產業和經濟做出更大的支撐,政府將會持續完善科技成果轉化為產品的機制,加快形成「產學研」有機結合的發展模式,讓科技在促進經濟適度多元,拉動經濟增長,革新企業營銷和管理模式,以及提質發展等方面,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政府於2011年3月份頒佈了《科學技術獎勵規章》,獎勵在澳門科學技術活動中做出貢獻的人。經同行專家評審,獎勵評審委員會初評,會議評審三個階段的嚴格評審,16個項目脫穎而出獲得科學技術獎;研究生科技研發獎方面,經澳門高等院校的推薦以及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嚴格評審,30名研究生獲得研究生科技研發奬。


(來源:澳門力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