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100年,全球海平面或將上升1米


發佈日期:2021/07/07
  • 分享至:


111.jpg


據英國《衛報》網站近日報導,研究顯示,海平面上升或將危及4.1億人。


根據發表在英國《自然·通訊》上的這篇研究論文,現時全世界有2.67億人生活在海拔低於2米的地區。研究人員使用了一種名為激光雷達的遙感技術,通過向沿海地區發射激光來量測地球表面海拔。他們預測,到2100年,全球海平面將上升1米,生活在海拔低於2米地區的人數可能增至4.1億人。


論文中的地圖顯示,62%的高風險地區位於熱帶,其中印尼的高風險地區面積為全球之首。預測顯示,未來風險還會更高,72%的高風險人口位於熱帶地區,其中59%位於亞洲熱帶地區。


該研究主要作者、荷蘭三角洲研究院水資源專家阿爾約斯亞·霍耶說,雖然研究結果存在不確定性,但為了長期防洪,熱帶地區需要得到更多關注。


他說:“許多科學家正在研究長期情况。但世界上有些地區——主要是熱帶地區——已經出現了(海平面上升)情况。不僅是東南亞,尼日爾河三角洲和拉各斯也是如此。”


去年,英國《氣候與大氣科學》雜誌發表的一項匯總了106名專家觀點的調查認為,沿海城市應為海平面上升做好準備——到2300年,海平面或將上升5米。


(文:新華網,圖:網易)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