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移動支付更普及、更便利


發佈日期:2020/05/12
  • 分享至:

標籤:

移動支付是發展智慧城市的重要環節,本地移動支付已快速普及,並且愈趨便利。現時澳門約70%零售及餐飲商戶已裝設了移動支付的機具。


2020年第一季,本地移動支付交易筆數達895萬,交易金額為8.3億澳門元,超過去年全年總數的一半。2019年全年交易筆數達1,652萬,是2018年的12.3倍,全年交易金額為12.3億澳門元,是2018年的13.7倍。


為落實聚合支付,便民利商的政策,金管局經與金融機構研究及協調,將透過制訂“聚合支付監管指引”,要求所有移動支付收單機構必須參與。


反掃——透過指引,一方面推動所有澳門移動支付機構開放其收單機具,受理所有本地的移動支付工具。


正掃——另一方面,透過聚合所有二維碼立牌,令各種澳門移動支付工具的使用者,均可透過掃描由收單機構提供,統一的“二維碼”進行支付。


初步計劃於今年內,協調業界完成有關系統對接等技術工作及進行測試,並於明年首季同步推出正掃及反掃聚合支付。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


(來源:澳門財政局)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