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協人員出席澳門科學技術獎勵頒獎典禮暨新建國家重點實驗室揭牌儀式


發佈日期:2018/10/09
  • 分享至:


澳門科學技術獎勵頒獎典禮暨新建國家重點實驗室揭牌儀式昨日舉行。智慧城市物聯網和月球與行星科學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揭牌後,澳門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增加到四所。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科技部副部長張建國、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以及科技部、國務院港澳辦、澳門特區政府部門、高校和科研院所近千名代表出席了儀式。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在致辭中表示,科技部聯合其他部委在今年推出了一系列惠澳科技政策,推動澳門科技發展,更好地融入國家科技創新體系。他勉勵科技工作者應把握這一發展的黃金機遇期,加強自身競爭力,面向澳門需求開展研究工作,推動產學研合作,為特區建設和國家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隨後,新建國家重點實驗室揭牌儀式和澳門科學技術獎勵頒獎儀式舉行。特別獎由澳門大學的王一濤獲得,他的《中草藥DNA條形碼物種鑑定體系》曾獲2016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


  科技部於今年7月批准在澳門設立智慧城市物聯網和月球與行星科學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連同2010年設立的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和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目前有四所國家重點實驗室。


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會長李彩紅等人出席該儀式,支持澳門科技發展是本會的宗旨之一,期望澳門融入更多的科技元素更好地促進智慧城市的發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