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GUIDE项目改善中小企業營商環境,推動澳門智慧旅遊城市建設


發佈日期:2016/10/21
  • 分享至:


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即將起動WIFIGUIDE項目, 原定於今日(21號)上午,假座第二十一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會場那不勒斯廳,舉辦「WIFIGUIDE之北區WiFi街新聞發佈會」,因颱風關係未能如期舉行。


該計劃主要是透過建立強大的互聯網絡樞紐, 以改善中小企業營商環境, 進而推動澳門智慧旅遊城市建設。


是次新聞發佈會主要圍繞科產協會提出的WIFIGUIDE項目,詳細介紹計劃的目的及內容,講解首條免費Wi-Fi街於北區建設情況。


會長李彩紅表示該計劃目的之一為提供「方便市民、旅客及商戶使用的免費Wi-Fi網絡」,讓澳門透過完善的網絡, 更快更方便分享資訊服務,在原有Wi-Fi的基礎上,優勢互補,資源共享, 進一步增大覆蓋範圍, 使澳門商戶能夠在網路上互聯互通, 從而建立分享及協作平台。期望計劃起動後能促進多元經濟發展,改善沿線商戶、中小企業的營商環境及營運模式平台化。另一目標是透過涵蓋廣闊的免費互聯網路, 能提供來澳旅客「全面便捷的旅遊資訊」,引領旅客遊覽澳門特色旅遊文化區、世遺景點,促進多元文化發展,復興後街文化,既可增加旅客停留時間,又可提升沿線商戶營業額,達到雙贏。最終將澳門打造成先進科技旅遊資訊城市體系,趕上世界各國免費無線上網高覆蓋率的步伐。


理事長周王安介紹了項目以及首階段建設於北區,而北區Wifi街建設是遇到的部分困難和挑戰,但有信心解決。他表示該街將為澳門首條免費互聯網街道,WIFIGUIDE是一項由業界、工商聯會與政府支持推行的計劃。第一條WI-FI街計劃係關閘亞馬喇土腰(關閘馬路)至三角花園轉入林則除博物館,全長約一公里,並將於本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


封面.jpg


第一階段更以配合宣傳“社區消費無限FUN”三區嘉年華為主。除活化北區的商業和旅遊活動外, 同時為本地科技產業打造一個科技與商貿、旅遊對接的整合平台,使科技業界能以社會服務為介質,為市民和旅客開發更多應用, 帶動經濟能同時在科技,商業, 旅遊多元發展的美好前景。不過, 以上願景必須先以完善互聯網絡為前題。因此, 澳門科產協致力推動澳門做好基礎建設。


除新聞發佈會外,同時安排邀請了著名業務方案架構師黃兆基先生就【如何實現數字化業務轉型】進行主題講座,介绍轉型為全數字化企業的主要驅動因素,以及如何制定全數字化企業戰略和選擇合作伙伴。隨著互聯網浪潮的席捲而來,企業業務數字化正進入新的轉折點,運營模式平台化、客戶體驗差異化、顛覆性創新等不斷挑戰傳統的企業務模式。因此舉辦是次主題講座,旨在為協助企業順利實現數字化業務轉型,利用新興科技,改善營商模式,推動澳門社會經濟發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