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商務局蒞臨本會座談交流


發佈日期:2020/10/24
  • 分享至:


22日,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周明武一行 10人到訪本會,獲本會會長李彩紅等熱情接待,雙方就澳深科技產業合作等進行了座談交流。

 

IMG_01161_resize.jpg


活動合照

 

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周明武高度讚賞本會會長、理事長等一眾理監事對澳門科技產業,尤其是Wi-Fi街等重大項目所作出的努力,其奉獻精神和運營模式值得深圳業界借鑑。他指出,深圳近年在科技、新型服務業等領域發展飛速,也越來越注重大學人才培養,如發展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等中外合作辦學。未來希望能加強和澳門的互聯互通,利用深圳的高新製造業和澳門的中葡貿易平台等優勢,探索「前店後廠」等合作模式,共建科技創新走廊。


 

IMG_998711_resize.jpg

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周明武

 

本會會長李彩紅表示,非常感謝深圳市商務局對本會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深圳是一個充滿活力和發展機遇的城市,希望澳門青年能藉著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國家大力支持琴粵澳深度合作等機遇,與深圳充分合作交流。本會在廣州、珠海等地也有孵化基地,相信能推動大灣區各城市科創力量充分聯動,共謀發展。

 

IMG_99381111_resize.jpg

本會會長李彩紅



本會理事長周王安補充,很高興本次座談交流增進了與深圳市服務貿易協會的瞭解和合作關係,歡迎會員透過本會與深圳市服務貿易協會合作,以服務外包等形式推動大灣區業務的發展。

 

 IMG_99621_resize.jpg

本會理事長周王安


座談期間,深圳市福田區、南山區、大鵬新區、光明區等代表分別講解了各區的優勢產業,本會各領域代表也介紹了澳門科技企業的情況,雙方就醫療、智慧園林等潛在合作領域進行了充分交流。

 

是次座談圓滿結束。出席活動的還有深圳市商務局服務貿易處處長王正潮,二級主任科員梁琳,福田區投資推廣署副署長林瑞敏,南山區工業和信息化局職員楊正,大鵬新區科技創新和經濟服務局副局長張學東,光明區工業和信息化局投資推廣科主任科員熊銳,深圳市服務貿易協會執行會長謝小彪,秘書長劉亭亭;以及本會副會長兼醫學健康委員會主任黃迪霖,常務副理事長蘇宣武,理事邱進雄等。


(圖、文:謝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