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方式巨變!華為打響第一槍!


發佈日期:2018/07/09
  • 分享至:


1.png


這個時代變化有多快?

當你還在驚嘆掃碼支付帶來的改變時,華為卻開始讓支付脫離二維碼了!


2.png


7月4日,科技圈一聲巨響!

華為突然宣布,聯手中國各大銀行、銀聯正式推出全新支付方式:碰一碰!


3.png


“碰一碰”支付流程


只需要拿著華為手機,對著標籤一碰,立刻彈出支付窗口,輸入金額,通過指紋或者密碼驗證完成支付。


這樣的全新支付什麼時候能用?華為當即宣布:立刻啟動,北上廣深等幾個主流城市,這個月內就開始。


所有商家都只需在手機上開通在線收單服務,無需再貼任何二維碼,不用購買POS機、掃碼槍等任何設備!


4.png


華為NFC


這不就是NFC支付嗎?沒錯,背後的原理正是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


目前,華為給其大部分手機都裝上了NFC無線通訊芯片,預計未來華為所有新款手機,都會自帶此功能。


但這一次厲害的是,華為融合了麒麟芯片上的超級安全引擎(inSE),擁有與銀行卡、U盾相同的安全等級。


相當於我們每一次使用碰一碰支付時,看似只輸入了密碼或者指紋,實則還有一個U盾為我們保駕護航!


5.png


微信、支付寶緊張了:

以前都是小公司搞NFC噱頭,這次是華為和銀行真槍實彈。要命的是,每天掃碼支付的500限額將被一舉打破。


換二維碼的騙子慌了:

以前把別人店裡的收款碼換成自己的二維碼,坐在家裡躺收幾十萬。現在是多重加密,射頻技術寫入的標籤。


做掃碼槍的廠商危險了:

靠著微信支付寶這波二維碼紅利,賺得盆滿缽滿的掃碼槍廠商,將無碼可掃。真是其興也勃,其亡也忽焉。


收銀員面臨第二波衝擊:

微信支付寶只“消滅”了一半的收銀員,有時是收銀員掃你的二維碼。現在,華為將“消滅”剩下一半的收銀員!


6.png


看到這裡,如果你認為華為只是在改變支付方式,取代銀行卡和二維碼,那將大錯特錯!


就在剛剛,華為又傳來大消息,正在測試NFC開門技術。也就是說,華為還要用手機取代我們的鑰匙。


沒錯,華為向塵封已久的NFC技術發起全面進軍了,NFC一旦爆發,我們將面臨的是又一個全新的世界。


到時,就不只是碰一碰支付了,而是碰一碰開家門、碰一碰開車門、碰一碰取款、碰一碰刷身份證......


7.png


你去酒店住宿,再也不是前台領一張房卡。而是直接將房門密鑰寫入你的手機,碰一碰房門,門就自動打開了;


你去找朋友借車,再也不是找鑰匙。而是和朋友的手機碰一碰,把車門密鑰傳入自己的手機,同時再設置個期限;


......


我們帶在身上的所有物理介質,家門鑰匙、汽車鑰匙、身份證、銀行卡,將統統被一部手機取代!


今天,華為只是放出了一隻黑天鵝,但我們應該看到一群黑天鵝,看到一個各行各業將面臨巨大衝擊的新世界!


(來源:21財聞匯)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