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E證通”灣區先行先試


發佈日期:2018/06/14
  • 分享至:


1.png

騰訊“E證通”灣區先行先試


    如何實現粵港澳大灣區的互聯互通,讓三地人民盡快融入且享受大灣區生活圈,是各地政府一直共同努力的方向。世界中文報業協會大灣區考察團今日到訪廣州微信總部,了解微信的運作與背後理念。騰訊集團市場與公關部副總經理張軍透露,目前騰訊研究的“E證通”正是鎖定大灣區發展規劃,期望未來除可用來實現掃碼通關、線上身份認證等系列措施外,港澳居民亦可以綁定信用卡到大灣區內進行微信支付。


    多證合一保密便民


    騰訊日前公佈將研發“E證通”,並積極爭取相關政策支持,率先在粵港澳大灣區試點虛擬多證合一(身份證、港澳證、回鄉證)的政策,在確保減少傳統身份證件的不合理使用,防止個人資訊洩露的情況下,容許大灣區內市民在手機登記“個人電子身份認證”,讓他們在出行、住宿、消費、開戶上進行多種跨境操作,實現掃碼通關、線上身份認證等系列便民措施,冀大灣區先行先試成功後,可逐步擴展至全國。


    對於目前港澳居民無法在內地使用微信支付,大大減低了他們享用內地共享措施,或付費和出行的便利。微信發言人透露,目前各部門正在洽商,讓港澳居民在微信綁定當地信用卡後,可到大灣區內使用各種微信支付服務,“解決此前三地居民跨境業務線上辦理缺乏身份資訊認證的問題,進而為灣區內的人流、資金流的互通提供基礎支持,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互相交流及經濟發展建設”。但他坦言,目前仍未有確實的時間表。


    積極推廣境外業務


    事實上,微信支付已覆蓋香港主流大型商場及連鎖品牌,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微信的活躍帳戶逾十億。而微信近期“很火”的各種小程式,亦讓用戶可以免安裝APP,即時透過微信完成各種如購票、以圖識花等任務。微信稱,未來致力將更多運作成熟的內地微信支付解決方案推廣至境外。同時秉持極致開放的策略,圍繞“微信生態”、依託社交功能及推出境外開放平台等優勢來完善境外商戶的支付功能體驗,推動大數據、會員運營等深度能力向境外開放,為用戶打造智慧高效的生活。


   (來源:澳門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