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公司倡企業 加強網絡防衛意識


發佈日期:2019/05/28
  • 分享至:




67101558982102984.jpg

    粵港澳電企商建區域安全網絡

    【本報消息】由澳電主辦的粵港澳電力企業網絡安全交流會於本月廿三至廿四日在澳門舉行。為加強粵港澳三地電力企業網絡安全的交流與合作,粵港澳三地主要電力企業包括中國南方電網公司(南網)、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中廣核)、中電控股有限公司(中電)及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電),三地四家電力企業每年輪流舉辦電力企業網絡安全交流會,藉此加強聯絡,充分認識網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促進合作有序發展,共築“粵港澳區域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電企面臨網絡安全

    南網信息部副主任王志英、中廣核信息技術中心信息安全與規劃處長楊曉晨、中華電力自動化支部高級經理方奕聰及澳電電力系統調度部兼資訊系統部總監劉筱駒等出席。

    劉筱駒致辭表示,電力行業的網絡安全關乎所有資訊系統、自動化系統和設備的正常運行,是確保電力系統安全穩定運行的基礎。一旦資訊資料丟失、洩漏或者系統受到攻擊,國家的安全、公眾的利益以及系統運行的安全都將受到嚴重的威脅並帶來經濟損失。在互聯網高度發達的今天,電力企業面臨着諸多網絡安全的挑戰,如網絡安全人才數量較少且實戰經驗欠缺、企業內部的系統與網站漏洞隱患較多以及安全應急處理能力不足等問題。要解決這些問題,既要加大網絡安全技術的普及應用,還要培養出更多優秀的網絡安全人才。

    交流會邀請了華為企業EBG能源系統部總監朱洪、知道創宇 x VXRL香港區總監賴灼東、博維資訊系統有限公司資安監控營運中心經理杜偉欽分享業界的前沿資訊。

    論文分享基建管理

    四家公司的主講人員及論文題目包括,澳電資訊系統部基建管理科助理工程師李博超《終端管理及事故控制與隔離方案》、澳電電力系統調度部工程科工程師李偉傑《澳電通信骨幹網應急回應處理機制》、南網系統運行部網絡安全處主管吳金宇《電力監控系統網路安全態勢感知》、南網資訊部副處長樊凱《資訊安全運行監測預警體系》、中廣核資訊技術中心資訊安全經理張華《基於大資料的中廣核網路安全態勢感知系統》、中廣核大亞灣公司儀控部I&C主管李實《工控系統網路安全整體解決方案》以及中電集團網路保安署經理李慧瑩《事故應變演練》。

    除了論文分享外,各方代表亦參觀了澳門電訊,了解澳門本地電訊業界規模最大的資訊科技數據中心及網管中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