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IT產品入灣區助擴大市場


發佈日期:2019/09/16
  • 分享至:


“二零一九大灣區金融科技方案日”在9月13日於旅遊塔宴會廳舉行。澳門博賢集團與北京易道博識、深圳紫金科技簽署合作書,共同開發港澳金融智能客服營運系統。


“二○一九大灣區金融科技方案日”9月13日舉行.jpg 

   

博賢集團行政總裁黃伯祥表示,活動針對粵港澳大灣區市場,希望透過內地、美國人工智能的相互學習,創造更多金融產品,促進澳門金融企業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市場,強化港澳地區金融和銀行保險業於大灣區智能數字化業務的拓展。

    

人才融入增研發力量

    

本澳數字化金融發展雖不及內地、香港快,但有很大契機,因大灣區發展無論人流、物流、資訊流、金融流都會互通,但地方細小的澳門要與外界競爭,就要進入大灣區,同時要靠數字化平台,以智能銷售工具幫助。他認為,本澳IT軟硬件永遠都未會齊備,但發展上已遇到不少困難,包括人才短缺及市場規模太細,若澳門產品可向大灣區銷售,市場擴大時,情況顯然不同。

    

鑑於澳門相關行業人才不足,需要向外尋求和本地培訓雙管齊下,包括把其他地方的專業人士引入澳門,用作培訓本地人。且本澳人口少,研發力量薄弱,更應與周邊地區互相融合,組合共同研發團隊。IT行業在澳屬於辛苦行業,近年較少人願意入行,要吸引更多人感興趣,唯有先讓年輕人看到發展前景,例如不單只局限澳門市場,大灣區就是更長遠目標。

    

香港、澳門為大灣區重要核心城市,發展金融科技具得天獨厚條件,可充分發揮各自在金融領域和科技領域優勢,通過三地金融科技融合發展,提升大灣區金融科技整體水準。


(來源:澳門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