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員:見證灣區發展借鑑經驗


發佈日期:2018/08/30
  • 分享至:


交流團其中四名成員皆認為這次訪穗之旅富考察價值,不僅對所見所聞大開眼界,更意識到要在未來大灣區中闖出一番事業,應及時裝備自己,提升綜合競爭力,體會甚深。


    代表團顧問、澳門大學政府與行政學系助理教授及公共行政碩士課程主任陳建新表示,此行了解到訊息標準化、平台經濟及跨產品融合的重要性,政府宜做好各項準備,鼓勵澳門居民善用內地各種平台;在構建智慧城市方面,應與內地九個城市加強融合,取長補短;其次強化多地交流,構建相關產業鏈,串連各地優勢;同時加強灣區內各大學相互交流,促進官商學間良性互動。


    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黃文頡稱,在國家政策扶持下,近年紛紛湧出大量有夢想的創業者,皆有意齊聚大灣區大展拳腳,學以致用;可以預期,未來在多管道的支持下,創業者將百花齊放,成為灣區的一大亮點。


    醫學界團員梁韻瑩稱,訪穗交流見證廣州的再生醫學企業迅速發展,現階段已能提供全球領先的專利技術,並將卓越產品推向全球市場。衷心期盼國家推動醫療發展的同時,也積極引領帶動澳門醫療邁步,充分借鑑鄰近地區成功經驗,打破發展困局。更希望政府多支持此類交流團,讓更多界別青年走進灣區,認識更多新事物、新技術。


    環保界團員丘進雄稱,澳門在大灣區應時刻把握巿場脈搏,多與周邊城巿多領域交流與合作,引發深思,完善相關政策及措施不足。廣州企業在推動環保產品融入社區及生活方面理念清晰,宣傳手法新穎,能迎合青年心態與所好,從而增強銷售率。


    (來源:澳門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