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WiFi.MO 正式啟動


發佈日期:2018/03/23
  • 分享至:


1.png


為了讓本澳的市民及旅客能更便捷地享用免費Wi-Fi服務,郵電局推動本澳互聯網服務提供者在不同地點以統一網絡名稱「FreeWiFi.MO」向公眾提供免費的Wi-Fi服務,從而令市民及旅客更容易識別澳門的公共免費Wi-Fi服務。


      郵電局於2017年12月13日下午三時半假通訊博物館舉行「FreeWiFi.MO」啟動儀式,由旅遊局文綺華局長、交通事務局賈靖龍副局長、澳門電訊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代表葉明旺財務總裁、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李彩紅會長,以及郵電局劉惠明局長擔任主禮嘉賓,其他出席嘉賓包括政府部門、本地電信營運商、互聯網服務提供者和資訊科技領域團體的代表等。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致辭時表示,公共Wi-Fi服務是現代化城市不可缺少的基礎通訊服務之一,郵電局期望透過政府和私營機構的通力合作,持續擴展本澳公共免費Wi-Fi的覆蓋範圍,未來局方將繼續推動本澳免費Wi-Fi服務的資源整合及建設工作,鼓勵更多的互聯網服務提供者參與「FreeWiFi.MO」計劃。


     至目前為止,參與「FreeWiFi.MO」計劃的機構包括澳門電訊有限公司、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以及Y5Zone澳門有限公司,聯同郵電局的「WiFi任我行」服務,現時提供「FreeWiFi.MO」服務的地點約有280個,當中包括本澳主要景點、旅遊路線、人流聚集的街道、巴士站及公共設施等。


     使用有關服務無須申請,市民及旅客只需在服務地點搜尋到載有「FreeWiFi.MO」的網絡名稱,並進行連線,即可不限連線次數享用每天累計不少於60分鐘的免費Wi-Fi服務。欲了解「FreeWiFi.MO」計劃的更多內容及服務地點,可下載「FreeWiFi.MO」流動應用程式或瀏覽專題網站www.freewifi.mo。


下載「FreeWiFi.MO」流動應用程式:


2.png

3.png


來源:澳門郵電局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