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市場機遇,迎合未來電子商務發展方向


發佈日期:2017/05/11
  • 分享至:


為更好的指引澳門大學電子商務系臨近畢業的大三大四學生把握市場機遇,迎合未來電子商務發展方向,了解澳門目前社會經濟狀況,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於日前(2017年5月5日)與澳門大學攜手舉辦創業就業講座,分析創業就業形勢,引領同學們更好地確定未來發展方向。


講座首先由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會長李彩紅,為在座師生介紹了澳門科技協會創辦的意義與宗旨,簡單闡述了Wi-Fi街當前的目標與未來的展望。在演講中更特別提出,粵港澳大灣區的提出及建設為澳門發展起到的突出作用,為本澳多元化進度提供資源及人才,促進智慧旅遊城市建設,有助於加快發展電子商務及科技產業發展,迎合國際發展大趨勢,這一機遇與挑戰。


隨後,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副會長廖卓然,上台介紹了自身的創業思路及MOME澳動創科的發展歷程,利用O2O模式,為客戶提供更全面的服務,淺談了目前澳門自身擁有的許多資源,應當更好地利用身邊的資源,注重團隊建設。同時,提醒在座學生無論是創業,或者就業都需要注意的眾多小細節,學會從更多思路思考問題,不能僅僅局限於眼下情況。


其後,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周王安,詳細介紹科產協會 Wi-Fi 街的建設,並且說明了此後的規劃發展,即在Wi-Fi街基礎設施完善後,升級成為 WIFIGUIDE,建設 YPORTAL 共同視窗平臺,YDB 共用數據平臺、YLAB 創業試煉平臺,最終為青年創新創業者提供 YEGG 創業孵化平臺,期望青年能夠透過 WIFIGUIDE 尋求更多資源與機會。亦分享了項目開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勉勵同學創業必須堅持和信任自己的眼光。


最後,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林展智講解了創業時期思維創新的重要性,分析了世界五百強更替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在於生產者不能利用互聯網+的優勢,而失去競爭能力,並且介紹指數型營銷思維,為現場師生打開一個新的思考方向,並堅信本澳的創新科技產品將可以衝出澳門,走向世界。


出席活動的學生同與會人員踴躍交流,與會人員為學生解答了他們心中的疑惑,更好地協助其把握發展機遇,利用現有資源為未來發展奠定基礎。


本次出席活動的人員有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副教授黃志文博士、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會長李彩紅、理事長周王安、副會長兼活動主持蔡耀坤、副會長廖卓然、副理事長林展智。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