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澳雙創交流會


發佈日期:2019/06/20
  • 分享至:

標籤:

      日前由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與國家智能裝備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合辦,粵港澳青創灣承辦,穗澳青年雙創交流會於6月13日下午三時半假座青年孵化中心舉行。

      交流會的目的是為了搭建穗澳兩地青年創新創業有效融合的橋樑,助力澳門青年人創業創新,項目落地,成果轉化成商業模式,捉住大灣區機遇。

      國際科協會長李彩红在交流會講話時表示,是次交流會的目的是收集各方的意見再向政府反映,希望從實際問題出發幫到有困難有需要輔助的朋友,期待到會的青年人暢所欲言,說出遇到的問題,青創平台是否能解決,從個案分析。又從粵港澳深四座核心城市的角度出發,分析目前穗澳青年創新創業兩邊的情況。提到粵港澳青創灣是積極主動推動港澳青年到穗創新創業的好平台。

      科技部中國民營科技促進會聯盟培育服務中心孫陸處長認為香港、澳門不僅是國家科技創新體系中的重要一環,也是粵港澳大灣區中科技創新與人才儲備的戰略要地。他同時也介紹了科技部未來對科技創新領域的支援力度和相關政策。

      粵港澳青創灣董事總經理馮為民也介紹了廣州市等一系列相關獎勵政策特別是「海珠創新島十八條」。重點介紹「粵港澳青創灣」是一個真正以創新的社群運營方式助力港澳青年回內地創業,以全過程陪伴式創業輔助為特色的雙創孵化網路平台,計畫短期會有一個分中心落戶澳門,也正與廣州市政務服務琶洲中心密切溝通爭取一部互聯網商事登記註冊機落地澳門,將在工商註冊、稅務政務服務前置到港澳地區,讓澳門青年以最便捷的方式註冊內地企業。

      隨後,國家智能裝備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香港博士智庫研究院與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簽署了三方全面合作協議,加快推進聯盟合作。

      交流會協辦單位分別有澳門海珠聯誼會、澳門鳳凰天空文創經濟協會、澳門STEAM教育協會、城市科技創新協會、澳門亞太IT協會、澳門社區經濟發展促進會、澳門科技教育協會、澳門物聯網協會、澳門聖若瑟大學生學生會、澳門STEM教育協會、澳門青年領袖議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