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城跨境電商孵化基地掛牌 與本會合辦科技產業實訓中心


發佈日期:2020/10/23
  • 分享至:


10月20日,由珠海保稅區管理委員會指導、珠海想要城電商企業孵化器主辦的想要城跨境電商孵化基地暨珠澳跨境電商產業學院正式啟動,與本會合辦的澳門科技產業實訓中心也正式掛牌。


WechatIMG1858_resize.jpeg

剪綵精彩瞬間


據介紹,想要城跨境電商孵化基地暨珠澳跨境電商產業學院(以下簡稱“孵化基地”)佔地面積1900平方米,主要面對澳門從事跨境電商的中小企業,為澳門跨境電商初創企業提供基礎設施和一系列支持性綜合服務,使其成長為成熟企業的孵化組織。現場,6家澳門企業團隊簽約進駐。

 

“為更好的扶持澳門中小企,幫助更多的澳門初創企業落戶,今年9月,珠海保稅區珠澳跨境工業區印發了扶持澳資企業發展暫行辦法,從提供創業支持、提供社保補貼、支持重點澳資企業發展、支持澳資企業設立跨境電商孵化基地、支持澳資企業建設跨境電商平台等九個方面發力,全面支持澳資企業在園區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珠海保稅區管理委員會趙力主任在講話中表示,想要城孵化基地作為一個面向澳門電商行業中小企平台,希望能促使更多的跨境電商產業聚集到珠海保稅區,共同構建澳門中小企的後花園。

  

當日,珠澳跨境電商產業學院也同步啟動。作為合作方,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下稱“科幹學院”)校長李龍圖在開幕儀式上表示,想要城與科幹學院是經廣東省批准設立的產教型企業項目,旨在通過孵化基地為載體,為企業提供專業的人才支持,為高校提供了專業的實踐平台,實現人才培養和人才輸送的閉環。


本會會員、珠海想要城電商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創始人陳國成分享了其設立孵化基地的初衷:“就是為了讓企業能聯合起來,通過發揮自身最大的產業價值,讓產業的發展回饋給到社會與各個參與發展的朋友,讓每個人都可以實現自己有意義的人生目標。該孵化基地副總經理丁立強則從珠海保稅區出台的利好政策、孵化基地基礎設施配備、入駐企業服務加持、物流運輸功能配套等幾個方面作了詳細介紹。

 

WechatIMG1859_resize.jpeg


活動當天,本會與孵化基地合辦的澳門科技產業實訓中心也正式掛牌。該中心旨在為澳門科技青年提供優質場地,讓他們在鞏固科技理論知識的同時,獲得寶貴的實訓經驗,推動其在大灣區更好地發展科技事業。


WechatIMG1860_resize.jpeg 

本會會長李彩紅(中)與會員陳國成(左)合影


WechatIMG1861 1_resize.jpeg

本會理事長周王安(右一)和陳國成合影


(來源:南方Plus)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