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澳青年熱線開通


發佈日期:2019/08/21
  • 分享至:


廣州市一二三五五港澳青年熱線舉行開通儀式.jpg

廣州市一二三五五港澳青年熱線舉行開通儀式


穗各方專家與港澳青年代表座談解惑.jpg

穗各方專家與港澳青年代表座談解惑


廣州市政府新聞辦公佈,廣州市一二三五五港澳青年熱線於十九日正式開通,針對性地回答港澳青年在穗生活發展尤其是在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等方面的相關問題。開放日吸引來自穗港澳的青年熱線專家顧問團、首批體驗官和港澳青年代表逾八十人參加。

 

由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市青年聯合會主辦的開放日活動,組織港澳青年參觀一二三五五港澳青年熱線服務專區,通過設置展板、播放視頻等方式,宣傳推介廣州市一二三五五港澳青年熱線。主辦方聘請各類高校學者、行業專家、政府部門政策專家擔任熱線專家顧問團,邀請各領域的港澳青年擔任熱線首批體驗官。

    

試運行三個月

    

主辦方舉行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政策宣講會、廣州一二三五五港澳青年熱線交流座談會,邀請來自政府部門、行業協會、高校院所、孵化基地、企業等代表,與各領域的港澳青年代表面對面座談交流、對接政策。廣泛徵集港澳青年在穗落地發展、就業創業、服務載體建設、廣州一二三五五港澳青年熱線建設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諮詢涉多方面

    

開通的港澳青年熱線,根據港澳青年發展和成長成才的實際需求,匯聚政府、高校、社會和共青團的資源,構建起港澳青年諮詢解答知識庫,幫助港澳青年充分了解廣州的就業創業環境、營商環境和各類政策,給予各類諮詢解答和政務轉介服務。該熱線開通後將試運行三個月,主辦方將收集和匯總港澳青年諮詢和關注的熱點問題,不斷完善港澳青年服務知識庫和資料庫,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熱線首批體驗官的黃躍中表示,試打熱線的感受很親切,工作人員的粵語、普通話可瞬間切換,其不僅是一個青年學習生活情感和法律諮詢的途徑,更是一個引領港澳青年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創新創業的重要窗口。港澳青年通過一二三五五港澳青年服務熱線平台,更好地了解內地的創業就業氛圍與風土人情,有效地解決港澳青年來穗創新創業的難題,搭建成穗港澳青年交流分享、跨界合作的橋樑紐帶。

 

(來源:澳門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