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企發佈視頻雲技術 數秒內可搜到相關人像


發佈日期:2018/06/11
  • 分享至:


1.png


近年來,廣東公安借力高科技「外腦」,提升公安戰鬥力和警務精細管理水平。高新興科技集團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9日發佈新一代「視頻雲聯合方案」,通過雲計算、大數據和AI等技術視頻雲結合,實現全省監控視頻全接入、全共享。例如,該平台可以在全省範圍內「一鍵調圖」「以圖搜圖」,民警能在數秒內從海量視頻中搜索到相關人像。


近年來,廣東省建成了較大規模的監控圖像系統,但由於各廠家主推的系統各自封閉,視頻檢索計算能力不足,導致視頻偵查主要靠人看,存在「視頻在,找不到」「找得到,找太久」等問題。


此外,視頻資源與公安業務數據關聯難落地,視頻資源與案件關聯主要依托人工對嫌疑人、車輛、物品特徵等案件信息的文本標注來開展,人力投入大,關聯效果不理想。


此次高新興將雲計算、大數據和AI領域的能力融入華為視頻雲解決方案,以立體防控雲防系統、交通監測雲行系統等核心產品與方案與華為雲進行融合,能夠實現全省監控視頻全接入、全共享,便於大規模視頻解析、分析、比對和大數據碰撞。


視頻雲建成後,可以在全省範圍內「一鍵調圖」「圖案關聯」「以圖搜圖」,民警能在數秒內從海量視頻中搜索到相關人像,可提升民警辦案效率。


同時,該平台還具備「秒級發現套牌車、識別真車牌」「分析車輛軌跡」等功能。


高新興集團總裁侯玉清介紹,2017年10月,高新興與廣東省監管看守所試點項目啟動,部署人臉識別、行為分析、雲防、拾音等系統,並完成方案輸出。


(來源:濠江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