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多措推互聯網+先進製造業


發佈日期:2018/04/10
  • 分享至:


1.png

廣東推進工業互聯網升級


廣東力促“互聯網+先進製造業”,出台方案推動全省網絡的提速降費。鼓勵電信運營商提升專網速率,簡化申請程序,在原網絡資費標準降低基礎上,為工業企業再減或免費提供網絡重點保障增值服務。目標是二○年企業互聯網專線和數據流量資費總體降低30%以上。


第一是打好網絡基礎。一、推動省內企業內外部網絡建設。面向企業低時延、高可靠、廣覆蓋的工業網絡需求,加快推進寬帶網絡基礎設施建設改造,擴大網絡覆蓋範圍,且優化骨幹網絡。二、推動新型網絡技術在企業內外部網絡的部署應用,推進企業內部網絡IP(互聯網協議)化、扁平化、柔性化技術改造和建設。推動新型智能網關應用,規模化部署IPv6(互聯網協議第6版)。加強無線電頻譜等關鍵資源保障。


    第二是推動網絡提速降費。一、要在完成國家網絡提速降費任務的基礎上,省內要進一步提升網絡速率、降低資費水平。推進連接中小企業的專線建設,簡化專線接入手續。二、鼓勵基礎電信企業與互聯網企業加強合作,推出有針對性、差異化的舉措,降低企業互聯網專線和數據流量資費水平。


    珠三角推新應用


    第三是推進標識解析體系建設。要落實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服務體系建設任務。


    第四是展開工業互聯網基礎設施的升級和改造行動。一、要改造全省工業的企業內外網。同時要加快建設互聯網的骨幹網以及城域網,從而打造出高水平的“全光網省”。二、支持工業企業以IPv6、虛擬專用網絡、工業無源光網絡、工業無線等改造內網,以IPv6、軟件定義網絡及新型蜂窩移動通信技術升級改造工業企業外網。


    到二○年,基本完成支撐工業互聯網發展的下一代互聯網網絡升級改造和配套管理能力建設,在珠三角地區以及重點行業,實現窄帶物聯網、工業過程/工業自動化無線網絡、5G等新型網絡技術的應用。


       (   來源:澳門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