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科技工作者研修班總結


發佈日期:2019/06/22
  • 分享至:


      澳門國際科技産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余澍鵬於2019年5月20日至24日,參加了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資助、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承辦的第四届“澳門青年科技工作者研修班”。

      通過五天四夜的實地考察研修,調研走訪深圳、東莞及廣州三地,與20位來自本澳産業、高校、科研機構、銀行、投資公司、技術轉移機構以及孵化中心等的澳門青年科技工作者,一道共同學習提高。這是人生中一次學習成長的重要機會,是一次令人難忘的研修經歷,更是協會、公司發展路程的有益探索。

      這次研修班,學習內容豐富,行程設計合理,通過學習,收穫頗豐,心存感激,深受啓發。從中科院先進技術研究院、中國散裂中子源、天河二號超算中心、中科院南海所等重大科研設施及研究機構,到華爲、騰訊、南方電網等大型企業,再到東莞松山湖地區、TIT創意園等重要創業基地,登上我國先進的科考船等等。這次培訓學習,先進院和FDCT的精心組織、安排,讓學員們處處感到祖國對澳門同胞的關懷。研修班過程中,本人作爲一名科技創業者,更深入瞭解了粵港澳大灣區的總體規劃以及未來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思考了深、莞、穗三地企業發展的成功經驗、路徑模式及未來走向,學習了先進地區的創新發展理念,瞭解到這裏的企業發展超前規劃。

      今後,將結合自身工作實際,爲加快澳門科技産業及協會的發展建言獻策,努力形成高質量有價值的成果,做到悟有所得、學有所用,爲澳門科技創新發展作出貢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