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WiFi熱點逾430個 鼓勵酒店業界提供服務


發佈日期:2018/10/08
  • 分享至:


1.png


由郵電局主辦、旅遊局協辦的酒店業界「FreeWiFi.MO」計劃說明會於5日下午三時假通訊博物館順利舉行,是次活動吸引共四十間酒店派員參與,郵電局局長劉惠明及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出席支持有關活動。郵電局與旅遊局的代表於會上向酒店業界人士分別介紹了「FreeWiFi.MO」計劃的內容及該項計劃對旅遊業整體發展的重要性,並簡介了郵電局將推出的「智慧酒店獎勵計劃」。主辦單位期望透過上述活動讓酒店業界對「FreeWiFi.MO」計劃有進一步的了解,並鼓勵酒店參與計劃,在酒店範圍內提供「FreeWiFi.MO」免費Wi-Fi服務供巿民及旅客使用,為本澳智慧旅遊的發展創造有利的條件。


「FreeWiFi.MO」計劃自2017底推出至今,熱點數目已由最初約280個增加至超過430個,當中包括本澳主要景點、旅遊路線、人流聚集的街道、巴士站、公共設施及商舖等。而目前共有7間機構參與計劃,包括(排名不分先後):郵電局、澳門電訊有限公司、MTel電信有限公司、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Y5Zone澳門有限公司、文化局,以及盈聚科技有限公司。郵電局將繼續推動本澳免費Wi-Fi服務的資源整合及建設工作,積極鼓勵本澳更多機構參與「FreeWiFi.MO」計劃,共同擴展本澳免費Wi-Fi的覆蓋範圍。


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表示,當局正準備匯流牌照諮詢文本,爭取今年諮詢行業。她稱,法理、技術上本澳是開放市場,澳門流動電訊服務市場不大,可能不會容納太多營運者。


至於有營運商擔心匯流牌照延誤5G發展,劉惠明稱,已有1家營運商已作5G技術的前期設備測試,現時營運商已經可以做5G的預備工作,政府在法規和技術上為營運商創造條件,投資與否需由企業決定。她又稱,5G建網主要是頻譜安排,本澳頻譜相對其他地區不太緊張,推出5G的時間表也不會因為要清理5G所需的頻譜而有所耽誤。


(來源:濠江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