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彩紅會長分享粵港澳大灣區科技金融發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發佈日期:2019/09/08
  • 分享至:


6月22日,本會會長李彩紅在廣州出席粵港澳大灣區科技金融發展論壇暨大灣區科技金融路演活動,並獲邀參與“圓桌討論”。該活動由第八屆中國(廣州)國際金交會舉辦。在“圓桌討論”中,李會長與來自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等地的科技金融專家和從業者,圍繞著大灣區城市群如何突破重重障礙,形成合理、高質、聯動的區域合作關係,暢談了粵港澳大灣區科技金融發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WechatIMG111.jpeg

李彩紅會長在“圓桌討論”中發言

WechatIMG1121.jpg

“圓桌討論”嘉賓合照


李會長表示,澳門特區政府在三年前提出建設智慧城市,特色金融等舉措。相關部門也開展了工作,當中遇到很多困難,特別是法律問題。不過,她相信政府有信心和有決心解決。例如在過去,澳門使用不了電子支付,因為在結算方面不通。今天,澳門在政府的支持下逐漸步入了互聯網+時代,電子支付也在今年正式開通,大家可以拿著電子錢包來消費。另外,澳門是中小企業為主,有很多研發技術和科研成果正待商業化,藉著粵港澳大灣區這個廣闊的市場,澳門科技企業將有無限的發展和合作可能。目前工商發展基金、科技基金會等部門正扶持和支持一些初創企業,只要有新產品,他們就會在資金上支持,雖然不多,但也可以促進創新發展,讓一部分有技術的科研項目有起動資金把成果轉化落地。


李會長強調,澳門是低稅制的自由貿易港,如果大家想把產品國際化,可以跟澳門的企業合作。同時,澳門有條件成為一個國際科技成果轉化的展示中心,可以讓全球的人看到最頂尖的科技產品,促進大家的商機。澳門還是大灣區四個核心城市之一,除了建設科技走廊,還致力打造特色金融和葡語系國家商貿平台,其中特色金融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所突破。

 

文字來源:觸電號直通粵港澳,圖片來源:中國(廣州)國際金融交易博覽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