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訊:本會理事丘進雄項目榮獲2019全澳青年創業創新大賽金獎


發佈日期:2019/09/08
  • 分享至:


WechatIMG8494.jpg


2019年9月7日,在“2019 全澳青年創業創新大賽”上,本會理事丘進雄項目榮獲企業成長組金獎,本次大賽屬於“青年創業創新培育計劃”,由經濟局、教育暨青年局以及青年創業創新培育籌備委員會合辦。


丘進雄的參賽項目《智慧園林-蚯蚓針系統》是走訪大灣區各供應鏈和案例後,研究出把蚯蚓針(IOT)插在綠化帶泥土裡,利用手機掌握全澳門所有綠化帶的土壤濕度、肥力、溫度等數據,從而有效促進本澳園林養護在節省養護人力、提高綠化帶品質、促進科學管理等三方面難題的解決。目前,項目已申請商標注冊和專利保護,且系統已在全澳最大的花園-龍環葡韻測試,並將拓展到其它公園和街道。

 

本會理事長周王安表示,協會一直全力支持會員將概念落地,很高興看到丘進雄的項目在醞釀兩年後獲得這個階段性成果。本會第二屆新成立的四個委員會各司其職,融入資源,尋找夥伴,申請資助,領取專利。希望會員盡快將技術和需求接合,為澳門科技產業爭光。

 

周理事長強調,目前世界很多國家在推動智慧城市時面臨法規僵化、無法引入新科技的問題,但是「我們不應該被思維綁死,走出去,跳進來,再出去」,相信這樣可以拿到更多新產品和構思。

 

據悉,丘進雄本月17日將會參加2019珠海(國家)高新區「菁牛匯」創新創業大賽粵港澳項目選拔,我們預祝他獲得好成績。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