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順利舉行2021年第六屆「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 澳門分賽


發佈日期:2021/05/15
  • 分享至:


本會主辦的⼆○⼆一“粵港澳⼤灣區IT應⽤系統開發⼤賽”澳⾨分賽在今日上午九時半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比賽於即日下午四時頒布結果,並舉行頒獎典禮。該賽旨在開拓灣區⾼校青年全球科技視野,促進IT⼯程應⽤技術⼈才和創新創業⼈才的培養。

 

“粵港澳⼤灣區IT應⽤系統開發⼤賽”⾃⼀六年開始舉⾏,亮點得獎項目可在中國創新創業成果交易會上進行作品成果展覽展示,吸引和服務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及周邊區域60多所高校的參賽師生累計4000多人參與。

 

澳⾨分賽自開始舉行起,連續六年由本會主辦,本年度⾯向澳⾨⾼校徵集參賽作品,分別設有三個優勝獎和⼊圍獎。經初步篩選後,共11隊符合資格參與路演,優勝獎由澳健生物隊的“基於腦機接口的腦卒中康復外骨骼”項⽬、睿視成像科技隊的“基於多感測器融合的工程結構健康3D成像應用系統”項⽬和愛國愛澳隊的“基於無人機中繼的地質災害應急通信與監測系統”項⽬獲得,他們將於6月代表澳門參加粵港澳大灣區總決賽。另外,澳門豪俊金曲隊的“賽事信息管理系統”項目 、 酷冰雪隊的“酷冰雪App”項目和益萬佳麗隊的“Beauty Boxes佳麗寶盒”項目獲⼊圍獎。

 

本會會長李彩紅表⽰,今屆參賽項目充分考慮產學研商優勢互補,具有較強可行性,參賽者也在比賽中提升了技能、加強了交流、增長了見識,促進了發展。去年其中一隊獲獎隊伍成功獲得基金協助轉化,期望今年獲獎隊伍能獲得類似機會。

 

本會理事長周王安表示,感謝澳門郵電局、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協辦及贊助,以及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永利關愛等單位的大力支持,使活動得以順利舉辦。同時感謝一眾評委,包括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國際合作與學術辦主任鄺永珍,大灣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董事長兼總經理秦海鷗,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創會會長洪文正,華南師範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副研究員林濤,大灣區企業家商會會長余智恒,維多利亞大學商學院彭祥佑,本會常務副會長周家俊等。期望大家繼續支持科技工作,多為青年人提供機會。技術創新難以一蹴而就,但要堅信付出了耐心和恆心,終會看到成果。

 

李彩紅補充,感謝出席是次比賽頒獎典禮的嘉賓,他們是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左祥華,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研究廳廳長龐啓富,澳門郵電局資訊科技發展處⾧李廣亮,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普惠金融部副總經理陳仲強,澳⾨廣州社團總會理事長何敬麟,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社區及政府關係助理副總裁 張詩敏,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綜合業務部副總監徐美珊,本會名譽會長歐陽澤光,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貿易促進會副會長郭凱琳、理事黃文傑等,最後感謝籌委會主任曾華興、副主任方振輝和周澤琛、李淑嫻、吳寶玉、謝意、呂亮、張序源、黃晨瑋、潘建中等一眾理監事會員付出。

 

附:獲獎隊伍名單

 

優勝獎

 

「澳健生物」隊伍  《基於腦機接口的腦卒中康復外骨骼》

所屬學校:澳門科技大學

項目成員:韓強、魏彥兆、李琳浩、史伯眾

指導老師:余建德

 

「睿視成像科技」隊伍 《基於多感測器融合的工程結構健康3D成像應用系統》

所屬學校:澳門科技大學  

項目成員:王越星、趙杭婷、李星睿、梁大濤

指導老師:余建德

 

「愛國愛澳」隊伍  《基於無人機中繼的地質災害應急通信與監測系統》

所屬學校:澳門大學  

項目成員:戴東輝、王金濤、馬成志、鄧長興

指導老師:馬少丹

 

入圍獎

 

「澳門豪俊金曲」隊伍  《賽事信息管理系統》

所屬學校:澳門科技大學 

項目成員:張文博、楊興源、任夢然、何溫馨

指導老師:黃斐

 

「酷冰雪」隊伍  《酷冰雪App》

所屬學校:澳門科技大學  

項目成員:鲁芮羊、周小惠、張明玉、孫宇函

指導老師:張夢婷

 

「益萬佳麗」隊伍 《Beauty Boxes 佳麗寶盒》    

所屬學校:澳門城市大學

項目成員:蔣文嵐、范千源

指導老師:朱家偉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