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五百澳團隊進駐灣區孵化基地


發佈日期:2023/05/30
  • 分享至:


來自 澳門日報

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發展交流會昨舉行

青年雙創發展交流會昨舉行


【本報消息】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長戴建業昨在“‘共築生態 · 融創灣區’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發展交流會”上表示,為加強支援澳青在內地創業,經科局推進與大灣區內廿三個青創孵化中心合作。截至今年四月,進駐大灣區青創孵化基地的澳門創業團隊累計達五百四十七家。

穗五十個雙創基地

廣州市港澳辦主任詹德村致詞表示,近年廣州充分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區域發展核心引擎功能,圍繞“中央要求、灣區所向、港澳所需、廣州所能”,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和措施,為港澳青年在穗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創業、生活等提供全面支持。全市建成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五十二個,先後評選出十二個市級示範基地,累計劃撥資助經費二千三百萬元。全市基地共吸引港澳台創業項目一千四百餘個、六百餘個團隊、三千多名青年落戶,產生專利一千四百○一件,獲得創投資金逾十億元,着力打造內地一流的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高地。他希望港澳年輕人主動擁抱大灣區發展機遇,發揮所長,為國家發展獻力。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青年專員劉家麒致詞表示,香港去年十二月公佈了青年發展藍圖,提出以多管齊下的方式,鼓勵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會上,還舉行廣州市的政策宣講,包括科技創新產業合作政策措施、支持港澳青年來穗創新創業就業政策措施、支持港澳青年創業就業“新十條”措施。

匯聚人才協同發展

六名粵港澳商界人士圍繞“助力港澳青年了解大灣區發展及創新創業發展機遇”主題,分享對港澳青年在大灣區創新發展的真知灼見,並認為科技創新是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石,青年是實現科技創新發展的驅動力,要做好青年人才開發與協調一體化的發展機制,以人才協同發展促進高效集聚,形成高端科創精英聚集效應。

聘港澳新名譽會長

會上還舉行廣州市穗港澳合作交流促進會新任名譽會長授牌儀式。何超瓊、施家倫、何敬麟、霍啟山等港澳兩地傑出人士受聘為新任名譽會長,他們將致力為穗港澳企業和機構搭建多種形式的交流合作平台,為穗港澳經濟、社會、文化的合作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交流會由廣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主辦,昨上午十時假澳門美高梅大宴會廳舉行。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李雪飛,以及穗港澳三地政府領導、企業代表、港澳青年創業者等近一百五十人參加,近二千人線上參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