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科技教育委員會唐一項目《編程中國》參與全國科普日


發佈日期:2019/09/21
  • 分享至:


WechatIMG1921.jpg

2019年全國科普日(深圳南山)啟動儀式現場


2019年全國科普日以“禮贊共和國、智慧新生活”為主題,於9月14-20日在全國各地集中開展,全國範圍內還組織開展全國分會、省級特色活動、各地各部門聯合行動,各地開展重點活動約2.4萬項,輻射公眾約3.2億人次,再創新高。


本會科技教育委員會副主任唐一帶領《編程中國兒童科技教育》項目參加了深圳南山分會啟動儀式。本次活動由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南山區人民政府指導,由南山區科學技術協會、南山區教育局、南山區科技創新局、南山區教育科學研究院主辦,由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系統晶片設計重點實驗室、南山區赤灣學校承辦,相關支援單位包括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博爾國防科普基地、商湯科技有限公司、編程中國兒童科技教育,參與中小學包括赤灣學校、華僑城中學、育才二中、珠光小學、東灣小學、瀘州市納溪區河東學校等。


WechatIMG1931_resize.jpg

《編程中國兒童科技教育》項目備受學生歡迎


WechatIMG1941.jpg

《編程中國兒童科技教育》項目團隊


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讓廣大中小學生對芯片、機器人、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有了深入的學習和瞭解,起到了非常顯著的科普效果,為深圳儲備下一代高科技人才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本會理事長周王安表示,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的講話強調“教育是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對提高人民綜合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增強中華民族創新創造活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的精神,澳門國際科協正在大灣區整合各方資源,推動科技教育普及和文化融合。本次唐一項目起了示範作用,希望日後有更多會員積極參與全國科普活動。




回最頂